最新消息

最近的活動與系統公告

什麼是不鏽鋼鉸鍊? 以及怎麼安裝不鏽鋼鉸鏈?

2023-02-18


什麼是不鏽鋼鉸鍊?

不銹鋼鉸鏈是由不銹鋼製成的鉸鏈,通常用於門、窗、櫃子等家居、商業或工業設備中。不銹鋼是一種防銹、耐腐蝕的合金材料,因此不銹鋼鉸鏈通常具有耐久性、穩定性和美觀性等優點,能夠在潮濕或多風化的環境中長期使用而不會腐蝕或生銹。

鉸鏈是一種連接兩個物體的裝置,通常由兩個或多個互相連接的金屬板組成。不銹鋼鉸鏈有許多不同的形狀和尺寸,可以根據不同的應用需求進行選擇。例如,有平板鉸鏈、彎曲鉸鏈、帶凸輪的鉸鏈等等,不同的鉸鏈具有不同的功能和特點,可以根據具體的需要進行選擇。

 

不銹鋼鉸鏈怎麼安裝

  1. 確定鉸鏈位置:根據需要安裝鉸鏈的門、窗、櫃子等物體的大小和形狀,確定鉸鏈的安裝位置和數量。
  2. 定位和標記:用直尺和鉛筆在物體上定位並標記鉸鏈的安裝位置,確保安裝位置對稱、平行和垂直。
  3. 預鑽孔:使用鑽頭在標記的位置預先鑽孔。這可以幫助避免在安裝鉸鏈時鬆動或損壞物體。
  4. 安裝鉸鏈:將鉸鏈的兩個部分分別固定在物體上,如門或窗框和門或窗扇上。使用螺絲刀或電動螺絲刀將螺絲固定在預先鑽好的孔上,確保鉸鏈安裝穩固。
  5. 調整鉸鏈:打開和關閉門或窗,檢查鉸鏈是否工作正常,如果需要,可以通過鬆動或緊縮螺絲進行微調。

需要注意的是,在安裝鉸鏈時應該遵循安裝說明,以確保安裝正確並避免不必要的損壞。此外,在安裝過程中應該注意安全,使用安全工具,如手套和護目鏡等。

 

不銹鋼鉸鏈的類型

普通鉸鏈一般都是被用在櫥櫃門,和門窗上的,它的材質主要有鐵質、銅質和不銹鋼質。普通合頁的缺陷是不具有彈簧鉸鏈的功用,裝置合頁後必需再裝上各種碰珠,否則風會吹動門板。

 

煙斗鉸鏈也可以叫做彈簧鉸鏈,它主要是被用在傢俱門板出的連接,其材質主要有鍍鋅鐵、鋅合金。彈簧鉸鏈附有調理螺釘,能夠上下、左右調理板的高度、厚度。它的一個特性是可依據空間,櫃門開啟角度。除普通的90度角外,127度、144度、165度等均有相應鉸鏈相配,使各種櫃門有相應的伸展度。

 

大門鉸鏈又分普通型和軸承型,普通型前面已講過。軸承型從材質上可分銅質、不銹鋼質。從目前消費狀況來看,選用銅質軸承合頁的較多,由於其式樣美觀、亮麗,價錢適中,並裝備螺釘。

 

其他鉸鏈,還有玻璃合頁、檯面合頁、翻門合頁,玻璃合頁用於裝置無框玻璃櫥門上,請求玻璃厚度不大於5到6毫米,不同的地方使用的鉸鏈都是不一樣的。

 

如有相關問題歡迎詢問,我們是工業五金的專家-允際有限公司



 


本網站使用cookie來改善您的瀏覽體驗。 如果同意請繼續瀏覽本站。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有關此的內容,請點擊 隱私權政策 謝謝。
我同意